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研机构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研机构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李术才到国重和大平台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5:37  浏览次数:

34日下午,李术才副校长到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集成攻关大平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平台建设工作。

李术才对国家重点实验室、集成攻关大平台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平台组织运行体系初具雏形,科技成果实现转化落地,与龙头企业开展了全面深入合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步入了发展正轨。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集成攻关大平台后续工作,李术才指出,一是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严格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最新通知精神教育部、山东省最新通知学校工作部署,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平台发展不停步。二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集成攻关大平台党政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工作视野,以对党和国家、历史和未来负责的态度推动平台持续上水平、提质量。三是要下苦功夫狠抓落实,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国家重点实验室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从01”基础研究工作,深入开展跨领域、多学科交叉研究,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集成攻关大平台要突出转化应用导向,加强与龙头企业的深度合作,注重支撑关键行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活动由晶体材料研究所党委书记、大平台党总支书记刘升贤主持。大平台主任徐现刚教授从组织机构、运行机制、管理制度、发展规划、技术攻关、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平台成立以来的取得的建设进展,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报告了后续工作重点及需要学校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晶体材料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于浩海教授汇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综合改革思路及近期工作计划

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