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研机构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研机构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第三期交叉学科学术沙龙暨健康医疗大数据学术沙龙举行
【发布人:盛楠 来自:平台成果办公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09:08  浏览次数:

12月28日,山东大学第三期交叉学科学术沙龙暨健康医疗大数据学术沙龙在中心校区举行。13名专家学者在沙龙活动中作了专题报告、15名专家及研究生作了交流发言。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和物联网计算的成熟和发展,催生了“健康医疗大数据”这一个崭新领域,促使生物医学快速进入“大数据”时代,大数据驱动的健康医疗研究及健康医疗实践已经成为现实。本次沙龙以“健康医疗大数据”为主题,来自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围绕健康医疗大数据,针对云平台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科学的理论方法等主题开展了交流,为更广泛、更深入的学科交叉合作提供了平台。

来自学校医、理、工、文等不同学科的20余个学院、附属医院等二级单位,以及北京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等7所高校、医院及企业的112名专家和54名研究生;科学技术研究院、齐鲁医学院、科技期刊社、《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等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沙龙活动。本次沙龙同时设置了视频直播分会场,来自国内外的900余名用户通过网络终端观看了此次沙龙。

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的交叉学科学术沙龙,旨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搭建高起点、多领域交流平台,激发科研内在活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沙龙以“开放、融合、协同、创新”为宗旨,针对不同主题定期召开,在校内外教职医务人员及学生中间具有强烈反响。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8年01月0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