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研机构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研机构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发展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盛楠 来自:平台建设办公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15:12  浏览次数:

3日8日下午,山东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发展专题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陶绪堂作的五年工作报告和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作的综合改革(评估整改)工作进展报告。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讨论了两个实验室的报告,针对两个实验室提出的问题分别作了回应,就支持实验室的发展达成了共识。

李术才分别点评了两个实验室的报告,就两个实验室当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部署。他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学校科技创新体系中处于引领地位,希望各职能部门都能对其给予重点关注和适度倾斜,积极解决重点实验室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力配合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建设发展任务;同时,两个重点实验室也要加快发展改革步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创新资源,不断提升自我发展水平。

此次会议是新学期伊始科学技术研究院落实《山东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要求、推进国家级科技平台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会议以专题研讨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和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综合改革工作进展为主题,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支持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发展工作。下一步,科研院将针对不同类型科研平台分别开展专题研讨,全面推进学校科研平台提质增效工作。

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财务部、国际事务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在青岛校区设立了视频分会场。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8年04月0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