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研机构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研机构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科研实验室校外基地安全检查
【发布人:盛楠 来自:平台建设办公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7:22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7日,由安全督导专家、公安处、后勤保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对部分科研实验室校外基地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检查了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位于济南新材料产业园的科研实验室及中试基地,对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场所环境、日常管理、个人防护安全、危化品的存放及管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实验室仪器设施操作规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按照“即查即办 立行立改”的原则,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填写了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并立即开具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进行了现场纠正和协调处理,督促其尽快整改。检查结束后,科研院将此次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总并反馈至二级单位。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在前期对校外科研实验室进行摸底的基础上,科研院汇同督导专家及相关职能部门对科研实验室校外基地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此次检查是落实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院将加强外校科研实验室的备案管理工作,继续开展安全检查,强化安全体系建设,坚守安全发展红线,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安全保障。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03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