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研机构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研机构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科研管理一体化研讨会在威海校区举行
【发布人:盛楠 来自:平台建设办公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3:39  浏览次数:

424日下午,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科研管理一体化研讨会在威海校区举行,会议围绕加强科研组织与管理一体化,提升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威海校区科研处高军处长主持。

高军介绍了威海校区科研工作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不足,表示在当前全面建设一流大学的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山东大学科研管理一体化协同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科研院副院长周传健介绍了学校推进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为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实施学术兴校战略和一体化发展战略,学校立足一校三地办学格局,探索构建了“一纵、一横、一面”的新型科技管理组织体系,坚持“一个大学”理念,发挥集成优势和协同效应,强化一体化谋划、一体化组织、一体化服务、一体化发展,在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中发挥每个校区、每个学院、每个学者的作用。他重点介绍了学校横向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3+3+3”工作模式的探索。

科研院科研机构中心、国家自然基金部、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各类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和管理情况;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情况和人才类项目的最新改革政策;学校2018年科技成果转化的情况,学校产学研合作的模式与方向等。

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商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海洋学院等负责人与部分骨干教师分别围绕跨学院交叉科研成果认定、跨校区科研项目联合申报、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科研平台建设、国际化科研合作等方面谈了工作认识和体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科研院、威海校区科研处、威海校区科研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04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