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研机构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研机构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生物医药领域教育部/卫健委重点实验室中期评估汇报会举行
发布人:  李发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4:02  浏览次数:

4月27日,山东大学生物医药领域教育部/卫健委重点实验室中期评估汇报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教授王继扬、复旦大学教授张农、贵州医科大学校长助理郭兵、南京医科大学教授张正东、山东农业大学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中华、苏州大学教授郁秋亚、南方医科大学教授赵镇等7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复旦大学张农教授任专家组组长。汇报会由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奇迹和专家组长分别主持。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在致辞中指出,校内评估是我校加强科研平台过程管理的重要途径,主要目的是及早发现科研平台运行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真正实现学校科研平台管理“早预防,早诊断,早谋划”,提升科研平台的管理和运行效益,推动科研平台的良性化发展。

张运、娄红祥、马春红、李士雪等7个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重点从实验室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运行与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评审专家在汇报后分别进行了质询,实验室负责人对专家质询的问题进行详细回答。专家组依据汇报情况对实验室进行了综合评分并填写实验室评估建议意见表。

王继扬教授代表专家组作总结发言时指出,我校生物医药领域实验室发展水平与国家优秀科研平台之间尚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要通过明确科研平台定位、加强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学科与平台的协同发展、强化人才梯队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科研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水平,实现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的有机结合。

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将于近期将评审结果及专家反馈意见反馈给重点实验室,希望实验室按照专家组意见改进相关工作,提高实验室的建设质量与水平,为之后的教育部(卫健委)评估做好准备。

参评实验室相关人员,齐鲁医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人员参与此次中期评估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0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