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研机构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研机构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大40个实验室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6:32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我校共有40个实验室入选,其中“EDA数学科学实验室”等16个实验室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重大工程仿真与数字孪生重点实验室”等12个实验室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儿童心血管病防控特色实验室”等3实验室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蓝色经济绿色发展文科实验室”等9实验室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文科实验室

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是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走在前、开新局”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整合我省高校战略科技力量,强化高校有组织科研创新平台依托的重要举措。

学校高度重视省高校实验室体系申报工作,以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为抓手,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深入推动有组织科研建设,构建以创新需求为导向,以学科融合为抓手的科研平台组织范式,提升申报质量。下一步学校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贯彻精耕细作要求,深入实施和落实学术兴校和服务山东战略,聚焦“四个面向”,对接国家和山东科技创新急需,提高精准服务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