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研机构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研机构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获评优秀
作者:李珂 刘继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18:11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承慧教授负责的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评优秀。

    依据《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细则》,教育部在2021年度组织开展了信息与电子工程领域76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工作。山东大学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在科研院的精心组织部署和各部门、学院、学科的积极配合下,学校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与其他高校的共11个工程中心评估结果为优秀,评优率约为15%。

    近年来,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教育部和山东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新能源和实施“节能减排”的重大战略需求,围绕高效电力电子功率变换技术与优化控制方法等共性关键技术,注重基础理论研究、强化科技创新攻关能力,积极推动成果转化,与企业合作形成了一批经济效益好、社会影响大的高新技术产品并大规模推广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均排名第1)、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项等。组建了一支高层次研发队伍,入选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教育部创新团队等。经过多年建设,中心已成为我国新能源利用和高效节能技术领域前沿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为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发展、行业进步、产教融合和地方经济发展等作出了重要贡献。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组织工程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培养集聚创新人才、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