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研机构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研机构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工程材料领域重点科研平台校内中期评估会
作者:任婷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10:04  浏览次数:


1222日,山东大学工程材料领域科研平台中期评估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冯吉才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高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严正教授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熊蓉教授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院王继扬教授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郝京诚教授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院于浩海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丁荣贵教授、山东大学岩土中心林春金副教授等9位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王继扬教授任专家组组长。汇报会分别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德宝和专家组长王继扬教授主持。

会上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辉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万熠教授、电网智能化调度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恒旭教授、智能无人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贻斌教授、山东省特高压输变电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清泉教授等从科研平台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运行与管理等几个方面对近几年科研平台建设情况进行工作汇报。评估专家在分别就平台建设及汇报情况进行了质询和点评。校内外专家依据材料初审情况和汇报情况对科研平台进行综合评分。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德宝介绍了工程材料领域重点科研平台评估的基本情况。重点科研平台作为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学校及相关依托单位长期以来支持,科研平台在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有力支撑了山东大学学术兴校战略的实施。校内科研平台定期评估作为学校规范和加强科研平台过程管理的重要途径,主要目的是及早发现科研平台运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升科研平台的管理和运行效益,切实提高科研平台学术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科研平台依托建设单位及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中期评估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