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国家重大计划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推进高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续超前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7:45  浏览次数:

5月14日,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续超前一行来校调研座谈,围绕高校加强基础研究、增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供给能力、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山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许勃,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李术才代表山东大学对续超前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部和山东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瞄准科技前沿,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扎实推进科学研究,不断突破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瓶颈,早日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介绍了学校的科技整体情况,重点围绕十三五期间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进展及学科优势,汇报了学校在高新技术领域未来发展规划,交流了以重大任务为牵引,通过学科融合,协同攻关,提升创新能力的想法和做法。

随后,齐鲁交通学院副院长李利平、控制学院教授王雷、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和空间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江楠分别针对交通领域、氢能及燃料电池、现代服务业及地球观测与导航等领域的科研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交流。

许勃表示,山东大学在交通、氢能、空天等领域研究基础雄厚,科技厅将继续关注学校相关领域科研情况的最新进展,希望山东大学为山东省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续超前对山东大学十三五期间高新技术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他简单介绍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青年科学家项目”等项目的管理改革措施。强调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补短板、强能力、建优势”的思路,发挥高校学科门类齐全优势,探索新的创新能力和机制,进一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集中力量攻克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推动高校科研成果产业化快速发展。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开放合作,充分发挥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加快高技术领域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学校科研学术水平不断超越新高。

会前,续超前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深部岩体工程与灾害控制工程实验室,深入了解学校在隧道与地下工程不良地质灾害超前预报及突水突泥灾害高效控制研究取得的创新研究成果。

座谈会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纵向项目中心主任刘全芬主持。科技部高新司现代服务业与空天处、能源与交通处有关负责人,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土建与水利学院、齐鲁交通学院、软件学院、控制学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岩土中心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活动。

作者:纪丹   摄影:邵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