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国家重大计划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山大召开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青岛校区)申报动员会暨外专引智项目宣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5:32  浏览次数:

422日,学校在青岛校区召开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动员会暨外专引智项目宣讲会。副校长汤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汤亚杰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几年山大重大科研项目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强调,在国家重大项目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中,青年科学家首先要提升政策敏感性,仔细研究政策,准确把握国家引导方向;第二要不断凝练研究方向,积极大胆组织申报,做到组织科研;第三要多向有经验的项目首席学习,不断查缺补漏,增强竞争力。另外他还指出,在国际科研合作方面,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还存在一定差距,科研人员要广泛利用国际合作关系,利用国家政策,积极申报国家和学校国际合作项目,利用政策条件维护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

科研院纵向科研项目中心主任刘全芬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组织形式,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项目组织申报和立项情况,并对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岛校区相关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她还对科研人员重点关注的青年科学家项目、国际合作项目、项目申报条件、山东省和学校的系列支持政策进行了介绍。

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姜宏敏对国家、山东省以及学校设立的各类引智项目进行政策解读,重点介绍了学校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项目情况,并根据政策导向,对与不同国家开展合作的要点进行了梳理分析,鼓励广大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助力学校国际化战略的推进落实。

会议还邀请了学校获批项目的负责人做项目组织经验报告。“海洋环境安全保障”专项项目负责人吴锜教授和“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负责人高翔教授分别从团队组建、申请书撰写、视频答辩技巧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

  

  

会议由青岛校区科研处副处长王衍章主持。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事务部和青岛校区各学院、科研机构40余人参加会议。

截止目前,科研院已组织4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申报动员会,分别对青年科学家项目、医学领域相关专项、工程信息领域相关专项和青岛校区相关专项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讲和指南解读,以“规则、专业、谋划、格局”八字工作方针为指导,稳步推动“有组织科研”,切实服务广大科研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