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纵向科研项目中心 > 国家重大计划部 > 科技要闻 > 正文

精心组织克难关,2022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在路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18:28  浏览次数:

为使我校科研人员更好了解2022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最新政策和需求整体布局,熟悉申报流程,提振攻坚克难的精神,提升项目申报质量,5月7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动员会。

会上,科研院院长周传健首先鼓励大家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精耕细作克难关,把疫情的不利因素,变为攻坚克难的动力。他强调: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我们面向国家需求主动利用学科交叉和产教融合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途径,也是贯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重要手段,对实现学校由大到强有重要意义;我们每一位科研人员都应该研究指南,精心组织,无论申报成功与否,都对我们了解国家需求,凝练研究方向、构建团队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不要怕、不要等,大胆组织,主动参与,加强合作,把我们的研究优势和竞争力展现出来。他还表示学校会坚持政策导向,在资源配置上向大项目倾斜,力争学校“十四五”科技创新能力上新台阶。

项目主管纪丹对学校2021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2022年专项领域布局情况、申报流程、形式审查常见问题以及学校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专项项目负责人、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教授从指南解读、交叉团队搭建、申报材料撰写和答辩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组织申报经验。他强调,重点研发计划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核心队伍的组建、研究内容的凝炼以及考核指标的完善在项目申报环节中至关重要。

会议采取线上研讨会模式,由科研院副院长刘全芬主持,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科研秘书,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科研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引导科研工作者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精研细谋重大项目组织实施。在疫情封控特殊时期,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按照计划稳步推动“有组织科研”。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动员会为契机,学校将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申报团队提供“一对一”、全时段、全流程的管理服务,后期将陆续组织召开青年科学家项目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组织动员会、专项指南解读会等专题研讨,系列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