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规划与信息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技规划与信息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InCites/ESI/JCR科研分析平台培训会
作者:班梦娇 魏文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6:49  浏览次数:

“十四五”学科和科研规划布局是当前全校各单位的重点工作,强大的分析工具和平台是科学决策的重要支撑。为提高我校科研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有效服务科技事业发展,1215日,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科睿唯安公司举办InCites/ESI/JCR科研平台培训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规划与信息中心主任傅茂笋主持,科睿唯安公司王振技术主管进行系统介绍与指导,我校住济单位和附属医院等21个单位52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操培训两部分,理论学习从定量分析指标的合理使用,InCites/ESI/JCR简介,机构、学科、个人科研绩效动态追踪,推动科研创新发展与提升科研影响力和多种方法与指标辅助科研绩效分析五个方面展开;上机实操培训帮助科研管理人员利用实时数据对学校和所在单位进行全面的科研绩效分析,从而进一步了解机构、学科、个人学术定位。

通过此次培训,参加培训人员系统了解了InCitesTMESIJCR的特点,掌握了数据挖掘和分析功能,有效提升了科研管理人员利用平台进行科技分析和助力科技决策水平,为我校科研分析途径开拓出了新的道路。

InCites/ESI/JCR系列平台是当前使用广泛的学科和科研分析工具,可有效帮助科研管理/分析人员更好更快地了解目前学校学科发展、机构合作、机构对标等信息。为此,学校在2020年度引进了科睿唯安公司InCites科研数据分析平台,旨在为我校学科建设和科技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