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走进科研院
 
科研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科研院 > 科研院介绍

一、科学技术研究院

(一)主要工作职责

负责学校科技发展规划与计划制定和实施;研究制定有关科技政策;自然科学类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与过程管理;自然科学类成果与奖励的申报、管理和统计年报;自然科学类科研平台、基地建设与管理;科技安全;科技政策、情报搜集与应用;知识产权管理;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对外挂职科技人员的推荐和管理;各级学会、协会等社团组织的管理、自然科学学术交流管理;与科技有关的各类合同审核;自然科学类创新人才、创新团队计划的申报与管理;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立项项目的组织与实施;学校和上级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1.科技综合服务中心:负责科技安全、科技保密、档案和文件管理等;与科研业务有关的各类合同审核、经费入账、预算调整、结账等,负责公文流转、用印审核、人事管理等综合业务;负责各类科技管理工作协调和督办;负责科技宣传和网站管理等。

2.成果与信息中心:科技成果奖励的培育与组织申报;科研统计、科技信息和情报的管理与服务;科研管理系统的管理与支撑服务;科技政策研究、院内培训;科研论文、标准等科技成果(不含专利、软件著作权)的搜集、整理、统计管理和统计年报编制;教学科研单位科研业绩评价等。

3.基金与重大计划项目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科技计划以及国家相关部委、各级地方政府、相关单位的各类纵向科技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和科技人才计划的策划、组织、申报、管理等组织申报及管理等。

4.科研机构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办公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规划及建设管理工作;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一般政府主导类科研平台和基地的培育建设与运行管理;学校自主设置的自然科学类科研机构的建设与管理;学校攀登计划创新团队、青年交叉科学创新群体的建设管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组织与实施;配合落实科研实验室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5.科技合作与知识产权中心:拟定学校科技开发与社会服务政策,规划产学研合作;各类横向科研合作、产学研合作等项目和平台的策划、组织和管理、横向合作合同审核;校地、校企科技合作的组织和实施;学校对外挂职科技人员的选拔、推荐和管理;各类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策划和组织;拟定学校知识产权政策、战略规划;专利评估、申请、管理与维护等。

二、技术转移中心

技术转移中心挂靠科学技术研究院。主要工作职责: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关计划和政策制定;技术转移示范高校建设与管理,各类技术转移平台与基地的申报与建设;专利等知识产权运营;各级政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资助项目申报、执行等工作;技术转移队伍建设;协助做好横向科研管理相关工作;学校和上级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工业技术研究院管理办公室)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挂靠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工业技术研究院管理办公室合署办公。主要工作职责:

利用学校技术、成果、人才优势,为师生创新、创业提供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规划推动园区及分园建设等;推动入园企业自主创新,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参与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威海工研院等独立法人研究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