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首页 山大科协 技术转移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
科技成果中心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技成果中心 > 科技奖励 > 科技要闻 > 正文

2020年度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政策解读与申报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6:04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校2020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组织提名工作,科学技术研究院于12月6日在中心校区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最新政策解读与申报动员会,并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立了视频分会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参加并主持会议。

李术才表示,科技奖励是推动科技和社会进步的有效手段,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具有重要的导向和促进作用。结合当前破“四唯”等政策导向,需要合理引导青年人才凝练科研方向,精准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在踏实做好科研的基础上,注重科研积累,并充分认识科技奖励的重要性;鼓励青年科技人才多参与科技奖励的申报工作,并在申报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和凝练科研方向,提高科研成果的显现度,为服务国家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学校应高度重视科技奖励的提名组织工作,力争在国家级科技奖励方面取得质和量的全面提升,加快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最后,李校长还以国家奖获得者的身份,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科技奖励申报各环节的注意事项和心得体会。

科研院副院长刘杰介绍了我校近五年科技奖励的总体工作情况,针对当前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情况,详细解读了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最新政策与改革举措,并结合2020年度国家科技奖和山东省科技奖提名的工作安排对我校的提名工作进行了相应部署。

土建学院副院长崔新壮教授结合自身申报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的相关情况,从前期技术创新与成果积累、申报过程中提名书撰写、答辩PPT制作与注意事项等环节,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环节,与会人员针对科技奖励提名书撰写、科技成果登记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

各教学科研单位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科研院及青岛校区、威海校区、齐鲁医学院、附属医院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申报及意向申报国家科技奖励和山东省科技奖励的科研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管理登录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0531-88369586
传真:+86-0531-88369517
电子邮件:kjc@sdu.edu.cn